437ccm必赢国际欢迎您! 

广州大学张爱凤教授莅临公司讲学

发布人: 刘杰    发布时间: 2024-03-29    浏览次数: 10

329日上午,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张爱凤教授应邀为公司师生做题为《三位一体:确立传媒学子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经理李婷婷主持,副经理曹健敏及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爱凤教授首先援引宗庆后先生的名言“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并结雷军、卢克文等成功人士所具备的优秀品质,强调了传媒学子在面对挑战要做心怀理想的现实主义奋斗者。紧接着,张教授深入分析了人工智能时代传媒学子的优势与不足。她指出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下,传媒学子拥有深度思考、创意策划等方面的天然优势,但同时也面临着市场竞争激烈、技术更新迭代快速等挑战。最后,张教授鼓励传媒学子们一定要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人文素养,勇敢承担起传媒人的文化使命。她强调,大家不仅要追求个人成长,关注行业变革,更要与国家和人民同频共振,契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在三位一体中,确立新时代传媒学子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在员工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与困惑,内容涉及“如何锻炼专业技能以更好地适应未来传媒行业的发展”“专业传媒人如何在自媒体时代脱颖而出”等方面。张爱凤教授对员工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场讲座不仅为公司学子进一步指明了智能传播时代学习与发展的方向更教会了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文化角色,树立文化自信。展望未来,我们期待莘莘学子能够响应张教授的号召,苦下功夫,挖掘自身潜能,守好专业阵地,为传媒行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稿:兰睿林

校审:王蕴杰

复审:贾梦珂

终审:李婷婷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