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ccm必赢国际欢迎您! 

河南大学高红波教授应邀来公司讲学

发布人: 刘杰    发布时间: 2024-04-01    浏览次数: 10

41日下午,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高红波教授应邀为公司师生做题为《新技术应用对视听媒介的影响》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理孙红震主持,党委书记刘春蕾、副经理曹健敏、李婷婷及部分师生共同出席聆听。



高红波教授结合经典案例,从数字技术、互联网、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5G技术六个方面为大家详细梳理了电视媒介的进化历程,并强调了技术应用使电视内容得以在更广泛的平台上传播,并且互动方式也变得更加多样。通过大数据分析,电视媒体能够精准地定位观众需求,实现个性化推送。无论是内容的选择、播放时间的安排还是广告的投放,都能根据观众的喜好和习惯进行精准匹配,大大提高了电视媒体的针对性和用户黏性。

讲座最后,高教授指出,数智传播时代,5G技术以其高速、低延迟的特性,为VRAI技术与电视媒体的融合应用提供了强大的网络支持,这三项技术的融合进一步共同推动着电视媒体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升级。



在问答环节,员工们结合讲座内容与自身学习经历提出自己的疑问,如“怎样加强自己的专业学习能力以适应当前传媒行业的日新月异”“作为一名传媒人如何建立起自己的专业优势,使自己在专业领域中脱颖而出”等。对于这些问题,高波教授都给予了详尽而深入的解答,并为员工们提供了实用而具体的指导。



此次讲座不仅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新技术应用对电视媒介的深远影响,还为我们揭示了数智传播时代学习与创新的方向。期待广大师生夯实专业基本功、强化专业优势,勇于探索创新,为传媒行业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文稿:刘晓雅

校审:王蕴杰

复审:贾梦珂

终审:李婷婷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