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ccm必赢国际欢迎您! 

公司开展第二场课程思政示范课公开课活动

发布人: 刘杰    发布时间: 2024-04-02    浏览次数: 31

42日下午,院在第二综合实验楼403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二场思政示范课公开课活动。活动由王乐老师主持,苑丽娟和李雪两位主讲老师分别以《新闻舆论监督与新闻侵权》和《电视新闻片配音》为主题,为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两堂生动而富有深意的课程。学院教学督导及专业课教师参与教学观摩。



苑丽娟老师首先登台,围绕《新闻舆论监督与新闻侵权》的主题展开讲解。苑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了新闻侵权事件中的构成要件及诉讼中的抗辩事由特别强调了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关系,提醒同学们在新闻传播活动中要时刻注意避免传播侵权内容,尊重并保护他人的人格权。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要以合法合规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坚定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法治意识的传媒人。



紧接着,李雪老师以《电视新闻片配音》为主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播音课程。她首先强调了语音在播音中的基础地位,随后,以《新闻联播》片段为案例,带领员工们逐步深入理解电视新闻片的配音方式及特点。最后,李雪老师以“播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为结语,鼓励员工们要用自己的声音去传播正能量,讲述关于中国的精彩故事。



本次公开课专题活动旨在为教师们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深刻领会专业课思政教育的内涵和实践要求,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课程教学的有机融合,推动学我课程思政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稿:彭奇涵

校审:王蕴杰

复审:贾梦珂

终审:李婷婷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